bumbum模范生

【伪装者】【琅琊榜】【穿越】穿到大梁当王爷 1

阿诚醒来的时候发现周围的环境透着一丝诡异。房间的摆设不对,自己穿的衣服不对,地上放的鞋不对,最不对的是自己变成了长发。阿诚揪着自己的头发,喃喃自语道,“这是发个烧把我发糊涂了么?还是我在做梦?”对,一定是自己在做梦!再睡一觉,醒来就没事了。可是试了好几次,每次睁眼都是这个场景。阿诚不得不承认自己回到了古代了。就算是在梦里,我阿诚也要一丝不苟的把这个梦梦好。




阿诚从床上坐起来,右手揉着头,左手撑着床,在想自己该怎么办。装失忆?不行,身上一点伤都没有,借口不好找。还是要知道自己的身份,不然让人家发现是假冒的,把我赶出去怎么办。目前看这个房间简洁,但不寒酸,床尾处立着一柄剑,桌子上杂乱的摆着几本书,可以判断自己虽然在古代但应该也是个有地位,至少不愁吃喝的人,能舞刀弄剑,会识文断字。




阿诚下了床,拿起床尾的剑,随手瞎挥了挥。想着这剑能随意放在床尾肯定是随身佩戴的,他随手就拿上了,然后径直走到桌子旁。他翻着桌上的书,庆幸自己当年在巴黎倒腾古董的时候接触过碑文,不然现在就连大字都不识了。转念又后悔了,当初要是多研究研究就好了,现在会念不会写啊。看完他发现,那不是书,是几本要处理的公文和还没写完的奏折。原来自己是个王爷,靖王,萧景琰。估计不怎么受宠,常年驻扎军营。




阿诚离开桌子,走到屋外,想要获得更多信息还是要到书房。他正想用什么方法去书房的时候,一个路过的小厮跟他打招呼。因为手里拿着东西小厮只是鞠躬,说了声殿下。这还是南京口音啊,还好明家祖籍是江苏,在南京也有产业,不然自己连别人说话都听不懂。阿诚面无表情的对小厮点了点头,“嗯,叫人给我去打盆水来,我要洗漱。”说完转身又进了屋。




过了一会儿,有人端着盆和茶就进了。这时阿诚已经穿好衣服,见有人来就走过去,对那人笑了笑,“谢谢,等一下帮我束发。”他看见那人一愣,知道自己那句谢谢露馅了。但是他的动作没有任何停滞,洗脸,漱口,坐下来等着那人束发。都收拾好了,他就叫那人离开了。随后他也随手拿了桌上的一份公文,走出了屋。




这次阿诚在屋外站了会儿。经过的人不多,他只能等待。直到有个府兵打扮的人出现,他才开口,“你先去把这个放到我的书房,然后叫他们半个时辰后到堂内议事。”说完他把东西递给那个府兵,就直接又回到屋里。这次他把门关上,悄悄从缝里观察。看到那个府兵离开了,他就马上出了房门,尾随那个府兵。跟人这事对于他太简单了,何况是跟一个没有受过追踪反追踪训练,对他毫无防备的人。虽然这个王府里可躲藏的地方不多,但他也不需要躲藏,因为这就是他的府邸。他只是需要那个府兵引路而已。




到了书房,他又翻看了里面所有的书籍资料。阿诚从这个萧景琰写的几首诗和随笔,知道了自己现在是个郡王,生母是静嫔。之前有个好朋友叫小殊,但好像被陷害死了。他不受宠就是因为这事老惹父皇生气。说实话阿诚觉得这个萧景琰诗写的真一般,当年大哥给汪曼春写的情诗都是自己代笔,写的比这文笔好多了。看完这些资料,他发现桌子上有盒点心,打开就拿起来吃。吃了一块点心后,他才想起来不该这样,万一有毒怎么办。不过好在没毒,他索性就多吃几块。正吃的时候,他听到门外传来,“殿下,人都已经在虎影堂了。”终于等来了,他马上咽了点心,吩咐那人先去,自己马上就到,然后又尾随那人来到虎影堂。




阿诚一进虎影堂,一个身材魁伟,浓眉大眼的人就迎过来了,“殿下,咱们刚从廊州换防回来了,有什么事啊?”阿诚面无表情的看了那人一眼,什么都没说,径直走到了堂内中央的座位,坐了下来。之前来书房找他的年轻开口了,“戚将军不要这么性急。”




“哎,列战英,你通知我们来议事,等半天不见殿下。我还不能问了?”说完又对阿诚说,“殿下今天是溯日,你不进宫给静嫔娘娘请安么?怎么突然议事啊?这是发生什么大事了?”




阿诚一边盘算着,等下还要进宫,猜测着会发生什么,一边说,“没什么。就是想问问近来京城的情况,局势。”




这个戚将军可来劲了,把他听到街头传闻都倒了出来,说得眉飞色舞。其他人也被感染到了,七嘴八舌的说了起来。阿诚听着他们说的传闻,判断大多是夸大其实,但至少是捕风捉影,还算有点价值。现在堂里的人他都已经认全了,“好了。今天先到这里吧,明天我会去马场看看你们的训练。战英啊,你去准备下,我要进宫给母亲请安了,”






TBC






伪装者和北平无战事的坑还没有填完,我就又开了新坑...




和我看电视剧真是一样的习惯啊,我看了青岛往事,温州两家人,战长沙,然而也都还没看完...




你们要常常和我互动啊,不然我会不开心的。




还有就是大姐下次就出场了,你们期待不期待啊~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0)

热度(16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